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第一课:《捅马蜂窝》



课文内容概要:
“我”不顾爷爷的反对而捅了马蜂窝。结果,“我”被马蜂蛰伤,蛰“我”的马蜂也死了,其余的马蜂则不知飞去何处。在爷爷的启发下,“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两年后,如“我”所愿,马蜂终于回来筑窝了。

1. 你是否赞成“我”捅马蜂窝的行为?为什么?(100字)
2. 如果发现住家有蜜蜂来筑巢,你会怎么做?为什么?(100字)

18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2. 1.我不赞成“我”桶马蜂的行为。因为虽然马蜂给人的感觉就是就算你没有触犯到它们它们还是会来攻击我们。所以人们都会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而对马蜂进行攻击。可是人们却没有想到就是因为人类先对马蜂攻击才让马蜂为了保护自己的家而攻击人类。而且当马蜂蛰了人类后他们便会死了。所以我认为“我”桶马蜂的行为是不对的。
    2.如果我发现住家有蜜蜂筑巢,我因该不会告诉任何人。因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蜜蜂没有攻击我那我为什么要去攻击别人呢。而且蜜蜂虽然会为了保护自己而攻击人类可是同时它们也为人们带来了利益。例如,蜜蜂每天勤劳采蜜让我们有机会尝到蜂蜜的味道,同时也为农业带来了利益。所以我们发现住家有蜜蜂筑巢我们不因该伤害它们。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4. 1)我赞成"我"的做法,因为屋檐下的马蜂随时可能飞进屋里,万一谁惹到它们,随时会被蜇的。为了自己心爱的家人安全,我觉得谁都会想把马蜂除掉,不让马蜂伤害家人。 此外,年老的奶奶在密不透风的屋里生活很不健康,身为孙子,我有责任照顾好她的健康,而除掉蜂窝,才能让屋里的空气流通,人才会活得健康。

    2)如果我发现住家有蜜蜂来筑巢,我会打电话请专业灭虫人员来把它除掉.由于蜜蜂有可能对家人造成伤害,我认为能尽快把它们弄走是最好的.除此以外,每天都要担心蜜蜂会不会突然叮人,大不如直接把它们除掉,停止这个生活在恐惧里的恶梦.

    回复删除
  5. 1)我不赞成“我” 捅马蜂窝的行为。马蜂虽然会对我们会造成一些威胁。但是,因为自己的害怕或担心那一只冒失鬼会突然闯进来,无缘无故地捅下它们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窝,是很不道德的行为。它们没想过伤害他人,只想有一个家园,难道就那么难吗?虽然有时候会因为“冒失鬼”的闯来而担心受怕。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它不会对居民带来影响,为何不让它有一个安定的家园呢?因此,我不赞成“我”捅下马蜂窝。

    2)如果我发现住家附近有蜜蜂筑巢,我会告诉环境局的人员,毕竟在住家附近有着蜜蜂窝不是很安全。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会告诉有关当局让他们处理掉蜜蜂窝。另一方面,我认为因为蜜蜂的窝还没有完全制成,所以是处理蜜蜂窝最好的时机,也可以以这种方式“告诉” 蜜蜂们,在住家附近筑巢是不安全的。因此,蜜蜂们就不会在住屋附近筑巢;人们也不用因为“冒失鬼”而担惊受怕。

    回复删除
  6. 1)我赞成作者的做法。因为马蜂窝随时随地会威胁到作者一家的生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能让马蜂祸害家人,其次,这也间接帮助空气流通
    2)如果我发现家里有蜜蜂筑巢,我会请专人来消灭,尽快把它们给处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字数不足。尤其是第二题,能否多作说明?

      删除
  7. 1.我并不赞同"我"捅马蜂窝的行为。作者对于一时的好奇,将马蜂窝打下,因而伤害了许多生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同样的,如果我们不侵犯那些马蜂,它们便不会对我们做出伤害。因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不应该把不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施加在别人身上。
    2.如果发现住家有蜜蜂筑巢,我将会把情况告诉长辈,让长辈处理。事实上并不是所人都抱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马蜂也可能因受到威胁而蜇四周的人。因此,如果马蜂对家人造成威胁,我会考虑将它去除。

    回复删除
  8. 1. 你是否赞成“我”捅马蜂窝的行为?为什么?(100字)

    我不同意“我”的行为。应为蜜蜂都没有得罪或者少扰到作者一家。而且作者捅了蜜蜂的窝 那么蜜蜂不是“无家可归”了吗?虽然蜜蜂是个昆虫 但他们还是需要个“家”的啊?作者捅了蜜蜂的“家”着不是也能等于例如一个国家的政府随便无缘无故封锁/放火烧了居民的家吗?虽然蜜蜂不会说话 但是我觉他们也会感到不开心的啊!这个世界上谁会喜欢无缘无故从有一个家变成没有家嘞!


    2. 如果发现住家有蜜蜂来筑巢,你会怎么做?为什么?(100字)

    我会邀请有关当局来处理 不会像作者一样自己处理。理由是因为

    1)因为我没有经验 有可能会被蜜蜂叮。到最后就是变成我没家回(因为有可能严重的话会住院)。不可能要我住医院 then 那个叮我的蜜蜂可以开开心心回它的“家”。
    2)我怕. 😂

    回复删除
  9. 我不赞成“我“桶马蜂窝的行为。因为爷爷已再三叮咛我们不能同掉那马蜂窝但我不听爷爷的劝告,反而始终桶掉了,自己活该被马蜂蛰了一个大疙瘩还发高烧必须打针才能消肿。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而且,我们人类并没有任何权利来摧毁小动物的家。因为它们是用仅有的小身体,每天不辞辛劳的努力建造它们自己的避风港。它们若没做伤害人类的事,我们也不该去打扰它们。所谓“井水不犯河水“。
    2)如果我发现住家有蜜蜂筑巢,我仍然会让它们继续建造自己家园。因为我能够观察蜜蜂筑巢的过程是多么的罕见呢!而且也算是一种幸运吧?因为蜜蜂能够选择在其他地方筑巢但却选中了你的家,我们应该觉得庆幸。只要它们不造成任何麻烦和伤害,他不惹你,你也不该去招惹它们。

    回复删除
  10. 1)
    我不同意桶马蜂窝的行为。因为马蜂是个非常危险的昆虫。它们在"暴乱"状态时 , 会攻击周围的任何人物 , 会把无辜的人也一起害进去。更何况 , 马蜂也有生命 , 也有自己的家 , 它们可能会很危险, 但也没干扰到我们 , 我们就不应该打扰他们 , 甚至把它们的"家园"给毁了。被马蜂蜇伤后,候过可严重,会发高烧,更严重的是死亡。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的生命拿来开玩笑,就因为这小小的举动和行为,把我们带走。终结, 我不同意作者那么做因为作者会害了无辜的人还会"杀身"。

    2)8
    如果我很不幸运的发现我家里有密封来做家 , 我应该会第一时间通知我父母亲 。然候听听父母打算怎么处理这密封窩。如果我发现或感觉自己的安危有危险 , 我应该会通知警察, 如果我不知道杀虫员的号码。

    回复删除
  11. 1)
    我不同意桶马蜂窝的行为。因为马蜂是个非常危险的昆虫。它们在"暴乱"状态时 , 会攻击周围的任何人物 , 会把无辜的人也一起害进去。更何况 , 马蜂也有生命 , 也有自己的家 , 它们可能会很危险, 但也没干扰到我们 , 我们就不应该打扰他们 , 甚至把它们的"家园"给毁了。被马蜂蜇伤后,候过可严重,会发高烧,更严重的是死亡。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的生命拿来开玩笑,就因为这小小的举动和行为,把我们带走。终结, 我不同意作者那么做因为作者会害了无辜的人还会"杀身"。

    2)8
    如果我很不幸运的发现我家里有密封来做家 , 我应该会第一时间通知我父母亲 。然候听听父母打算怎么处理这密封窩。如果我发现或感觉自己的安危有危险 , 我应该会通知警察, 如果我不知道杀虫员的号码。

    回复删除
  12. 1. 我不赞成"我"捅马峰窝的行为。
    他这样做很危险因为他会招惹到那些蜜蜂,蜜蜂就会生气然候用它们屁股上的针蜇人。如果被蜇到皮肤上会长起疙瘩,严重的话要去看医生。除此之外,蜜蜂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因为他们能提供蜜糖给我们吃,而且没有它们就会没有美丽的花朵。只要我们不去招惹到它们,它们也不会来蜇我们。

    2. 我会叫专家来弄掉那个蜜蜂窝。因为我不懂要怎么处理如果我自己去处理掉那个蜜蜂窝我也是会被蜜蜂蜇到。为了自己的安全我觉得叫专家比较好。那时我家也是有蜜蜂来筑巢,父母担心我们会被蜇到所以他们叫专家来处理掉而且那些蜜蜂不会死掉它们只是会被移到另外一个地方比如森林。

    回复删除
  13. 1)我不赞成捅马蜂窝的行为。你没去动它们,它们就不会来蜇你。如果被蜇到的话,会让你痛的得生不如死。要不是它们,到处应该不会有很多花吧。很多人都觉得蜜蜂很危险,会随便蜇人,虽然有这种蜜蜂,但是都在深处才找得到。
    2)如果有蜜蜂来我家筑巢的话,我应该请专家来处理。我本身不想被蜇,也不想大费周章。我家以前也有蜜蜂来筑巢,但是不是在屋檐下,是离我家较远的树上。每天晚上,它们都会飞来我家屋檐下的灯飞来飞去。为了防止它们飞进来,全部可以让他们进来的地方给关起来。

    回复删除
  14. 1)我不赞成捅马蜂窝的行为。你没去动它们,它们就不会来蜇你。如果被蜇到的话,会让你痛的得生不如死。要不是它们,到处应该不会有很多花吧。很多人都觉得蜜蜂很危险,会随便蜇人,虽然有这种蜜蜂,但是都在深处才找得到。
    2)如果有蜜蜂来我家筑巢的话,我应该请专家来处理。我本身不想被蜇,也不想大费周章。我家以前也有蜜蜂来筑巢,但是不是在屋檐下,是离我家较远的树上。每天晚上,它们都会飞来我家屋檐下的灯飞来飞去。为了防止它们飞进来,全部可以让他们进来的地方给关起来。

    回复删除
  15. 1.我不赞成。因为马蜂窝是它们辛辛苦苦建立起的家,我们不能因为自私而把它破坏。马蜂没有伤害我们,我们更不应该破坏它们的家。马蜂也能让我们的花园更美丽,让花越长越多。
    2.如果有马蜂如果有蜜蜂来我家筑巢的话来我家筑巢的话,我会让专家来解决。因为为了家人的安全,如果我们不小心太靠近马蜂它们会把我们看为敌人,攻击我们。所以如果把它们转移到别的地方会比较安全。

    回复删除
  16. 1.我不赞成。因为马蜂窝是它们辛辛苦苦建立起的家,我们不能因为自私而把它破坏。马蜂没有伤害我们,我们更不应该破坏它们的家。马蜂也能让我们的花园更美丽,让花越长越多。
    2.如果有马蜂如果有蜜蜂来我家筑巢的话来我家筑巢的话,我会让专家来解决。因为为了家人的安全,如果我们不小心太靠近马蜂它们会把我们看为敌人,攻击我们。所以如果把它们转移到别的地方会比较安全。

    回复删除
  17. 1:我赞成作者的做法。因为马蜂窝随时随地会威胁到作者一家的生命,为了自己家人的安全,我觉得应该把马蜂窝除掉,不让马蜂有机会伤害家人,我们也不用为此提心吊胆。此外,除掉蜂窝才能让屋里的空气流通,人会因此活得更健康。

    2:如果发现住家有蜜蜂来筑巢,我会打电话请专业灭虫人员来处理。为了家人的安全,应该将它去除,因为马蜂可能蜇四周的人。我也会把情况告诉长辈,让长辈掌握最后决定权。除此以外,直接把它们除掉,每天就不要担心蜜蜂会不会突然叮人,停止这个生活在恐惧里的恶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