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第二课:《钓鱼》

课文内容概要

小时候,“我”的玩伴王囡囡特别照顾“我”,还教会“我”钓鱼。在那之后,钓鱼就成了“我”的爱好。许多年后,“我”回首往事,十分怀念自己的童年时光,却也为当年虐杀生灵的行为忏悔不已。

1. 作者认为,世间的生灵都应该得到爱护和尊重。谈谈你的看法。(100字)

15 条评论:

  1.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佛法有云:众生平等。每个生灵都有生存下去的权力,我们不应该扼杀它们。记得我妈和我闺蜜的妈妈,她们两个人会念念经,放放生。她们俩每个月会放些鱼,螃蟹这种海鲜,平时去外面饭店吃饭,也不会点那些现杀的菜,我想她们两人都相信,做好事能赎些罪孽,也是给了它们生下去的机会。

    回复删除
  2. 我同意世间的生灵都应该得到爱护和尊重,因为生灵与我们人类一样是有生命的。不过有时候人类伤害或吃这些生灵是难免的。我们人类因为要生存必需进食,我们不像植物哪般可以利用光合作用为自己制造食物。因此,我们无可避免地吃这些生灵,让自己生存下去。这就是食物链。但是,我相信只要人类不要故意地伤害,例如虐待动物。就是对生灵的尊重与爱护了。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我同意作者对世间的生灵都应该得到爱护和尊重。它们跟我们一样,都有感觉和生命。如果我们站在它们被虐待的立场来想,难到你会觉得好受吗?我想不会吧。要吃它们也是没办法的事,为了活下去必须吃东西。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现实吧。

    回复删除
  5.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佛法有云:众生平等。每个生灵都有生存下去的权力,我们不应该扼杀它们。我们不应该为了自己的贪玩与贪心而伤害这些动物。例如,我们不应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狠心夺走大象的象牙。可是有时候我们人类也是逼不得已才杀害它们的。因为人类必须进食才能生存,而我们人类就是为了生存才杀害它们把它们当成食物的。或许有人会说真个世界上不止动物可以进食,我们还有植物来当食物。不过你们试想想如果这世界上只剩动物呢?难到我们就因为不可以伤害它们而坐在那边白白等死吗?除此之外,人类吃动物也是食物链里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我觉得我们只要不要故意伤害它们就行了。这就是对生灵的尊重与爱护了。

    回复删除
  6.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因为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意识,我们甚至能和它们沟通,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收养宠物,和宠物聊天。所以宠物才会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但是,人类是杂食动物,吃鱼肉、鸡肉甚至是狗肉。可是,养着鱼的饲主不也有吃鱼吗?养着鸡来代替闹钟的村民不也爱吃鸡肉,养着狗的某些中国人不也在狗肉节屠杀狗儿,吃它们的肉来庆祝这个变态节日。试想一下,这些动物看见自己的同伴被吃了会有多伤心、对它的主人会有多失望。虽然它们无法开口说话和反驳,但它们的心里却悲愤着、害怕着,得不到人类的尊重,他们也对自己的同伴爱莫能助。所以,我们应该尊重世间的所有生灵,因为他们也是有思想,心理和感情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静怡,你想表达的重点是什么?
      如果我们应该尊重世间生灵,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么体现出来呢?

      删除
  7. 我同意作者对世间的生灵都应该得到爱护和尊重的观念。因为母亲把我们生出来给了我们生命,它们的母亲也是给了它们了生命。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有生命,可是它们的生命却被人们给冷漠了,不少的餐馆都有进行野生动物的捕杀。人们把它们的生命给剥夺了。还有的人们是为了夺得它们身上的皮,拿去卖个好价钱。我们不应该这样做因为它们也有生命,我们应该珍惜它们的生命和保护它们。

    回复删除
  8. 我觉得世间的生灵都应该得到爱护和尊重,因为他们也有感受的。如果你愿意站在生灵的角度上看,如果你的朋友们被他人虐杀了,或被欺负和无视了你也会感到非常伤心和气愤但也不能做什么,只能默默的受气。。特别是动物的主人,若他们玩腻了自己的动物就开始不好好爱护它们,不尊重它门,甚至也虐待它们。可怜又无辜的它们又犯了什么错呢?除此之外,如何尊重生灵是很简单能做到的事。例如植物和动物们牺牲因为人们都得靠它们为生,所以人们都该有感恩的心来感谢生灵所为人们做出的贡献。总的来说,人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生物,因为每一个生物都有贡献或也是世间的一份子。

    回复删除
  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0.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因为每个生灵都像人一样,有感受有意识,不能因为人们自私而夺走它们要活下去的价格。如果是我们遭到同样的遭遇,我们也会希望我们的的生命可以被放过,被爱护和尊重着。但是为了生存下去我们一定要捕捉生灵,填饱肚子不然我们就不存在了。不过有些生灵可以不用被我们吃比如狗。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和尊重生灵。

    回复删除
  11.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因为每个生灵都像人一样,有感受有意识,不能因为人们自私而夺走它们要活下去的价格。如果是我们遭到同样的遭遇,我们也会希望我们的的生命可以被放过,被爱护和尊重着。但是为了生存下去我们一定要捕捉生灵,填饱肚子不然我们就不存在了。不过有些生灵可以不用被我们吃比如狗。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和尊重生灵。

    回复删除
  12.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我认为尽管生命多么地渺小,哪怕那只是一只蚂蚁还是一颗小草,都有得到爱护与尊重的权利。我们应该抱持着生命宝贵的信念对待每一个生命,而不应该为了取乐而夺走他们的性命,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只要我们不破坏他们的家园,不伤害他们,这就已是对他们最基本的尊重了。

    回复删除
  13.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每个生灵都应该受到爱护与尊重。就像课文中的故事一样,为了自己的欢乐而杀生是很不道德的事。换成是我们的嘴让钩子钩到,过后在被别人吃,感受会如何? 不管是动物或人,生命是一样重要的,也应该得到一样的尊重.

    回复删除
  14.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每个生灵都应该受到爱护与尊重。就像课文中的故事一样,为了自己的欢乐而杀生是很不道德的事。换成是我们的嘴让钩子钩到,过后在被别人吃,感受会如何? 不管是动物或人,生命是一样重要的,也应该得到一样的尊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