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第七课:勇于尝试

《勇于尝试》这篇文章论证了每个人都要勇于尝试的论点。作者用一个俄国民间故事引出论点,之后通过对比哥哥和弟弟所代表的两类人,证明只有勇于尝试,才能享受尝试带来的乐趣,丰富自己的生命历程;接着论述勇于尝试是人类社会取得进步的关键因素,并举莱特兄弟的例子加以证明。最后呼吁大家坚定、自信地去尝试。


思考题:
作者认为,尝试是学习和进步的重要途径。谈谈你的看法。(100字)

20 条评论:

  1. 有时候勇于尝试往往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能使人生更加的丰富而精彩。在遇到机会时,他们跃跃欲试,布局失败。因为用于尝试,更有可能品尝到成功的滋味,人生也会更加充实。

    回复删除
    回复
    1. 例如,老师给我们网上写博客。对于我来说是个新的尝试。虽然我不喜欢但是我还是尝试了

      删除
    2. 那么,你的感受是什么呢?在学习上,你得到了什么?试说一说吧!

      删除
  2. 我也认为尝试是学习和进步的重要途径。只要我们勇敢地踏出尝试的第一步,我们就已达到了成功的一半。尝试能让人发掘自己的强项与弱点。通过尝试,我们可改进自己的弱点,并增强自己的才华。例如,只要我们勇敢地踏出与人交谈的第一步,我们就等于成功的交到了一个朋友。

    回复删除
  3.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试试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的潜能有多少,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能力得到提升,智慧得到增长,因此可以学习到许多东西。记得小时候刚开始学习钢琴的时候,因为手小的缘故,每次弹到跨度大的曲子,就想放弃。可是又觉得不甘心,还没有尝试过怎么能就这么放弃呢!最后,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我终于做到了,还顺利考完了十级。

    回复删除
  4. 我认同作者的看法。我觉得勇于尝试的人,会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学习才会进步。如果你不敢试着做一件事,你永远都学到不到新的东西。比如说我华文科。叶老师要我们上博客发表我们的看法。我从来没有试过这样的上课方式。这是一个新的尝试。

    回复删除
  5. 我同意作者认为尝试是学习和进步的重要途径的看法。因为如果我们没有勇于尝试,那么我们是永远不会进步的。就好像在学习中如果我们在功课上遇到难题就不做不尝试只想等第二天跟同学抄抄就了事了,那么我们永远学不会如何做。除此之外,世界上的名人,音乐家也是因为勇于尝试加上经过反复的练习才能取到成就的。所以我们因该勇于尝试新事物。

    回复删除
  6. 我同意作这的看法。因为如果遇到机会时,不敢冒险去尝试就无法得到能力的提升,智慧也得不到增长。不惧怕尝试才会不断进步,人类文明才会达到一个又一个的高度。葉老师常常用博客来交代作业给同学们,让同学们有机会体验用新科技来做作业。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勇于尝试是成长中特别重要的处境。因为学习心得东西能让我们培养到良好的判断力主要来自人的独立、深入的思考能力。当一个人立志自我思考,并开始尝试时,对事物的看法就会有惊人的改变。此外 当你自己尝试过一个完全新的东西之后,你才有资格评论这个东西的存在对不同人所拥有的不同意义。例如 我弟弟以前不喜欢打篮球 也不想去尝试。当别人说打篮球是个很好玩的运动时 他就会说一点偶不好玩。但有一天 没人在家照顾他 他就没有办法要陪我去打篮球。打好篮球后 他说很好玩 该次还想再去玩。从此 他在也不说篮球不好玩了 也开始什么都尝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棒的经验分享。。。只是要注意错别字喔!

      删除
  8.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正因为人有着喜欢尝试的天性,也正因为有无数不惧怕尝试的勇者,社会才会不断进步,人类文明才会达到一个又一个高度。例如,老师让我们写博客,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把自己的读后感写进自己的博客。我们透过课文上也学到了怎样运用电脑。。如果你害怕尝试新事物的话就无法提升自己对周围事物的理解,一窍不通什么也么也不知道,结果只有被社会淘汰

    回复删除
  9.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如果我们不断尝试,我们的能力不但能得到提升,智慧也会得到增长。比如如果学校举办了交换生计划我会去参加因为自己从来都没有尝试过。这样不但能让我更了解这种活动,我也能尝试自己没做过的事。

    回复删除
  10.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尝试时能使我们吸收新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尝试过后的结果不一定是甜美的,但是就算不是好结果,我们也能从中获得经验与教训.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可否分享一下?

      删除
  11.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我们应该勇于尝试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才能使人生跟家丰富而精彩。如果要学习新知识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就一定要勇于踏出第一步。例如,我们遇到的重重困难,都没放弃,最后得到成果。

    回复删除
  12. 我赞同作者的看法。如果没有尝试,我们就无法踏出第一步。反之,尝试了,哪怕是犯错也可以从错误中学习。因此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学习。例如,数学,我们必须不断的做练习、尝试,我们才会知道自己是否有错,该如何从中改过。如果我们只顾等待老师的答案,我们就不会学到,也不会有进步。到成绩分回来的当天,就已经后悔莫及了。所以,只有不断的尝试才能学习和进步。因此,当遇到困难和阻碍,不要退缩,不要犹豫,而要坚定、自信地告诉自己:试试吧!

    回复删除
  13. 我赞同作者的看法。如果没有尝试,我们就无法踏出第一步。反之,尝试了,哪怕是犯错也可以从错误中学习。因此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学习。例如,数学,我们必须不断的做练习、尝试,我们才会知道自己是否有错,该如何从中改过。如果我们只顾等待老师的答案,我们就不会学到,也不会有进步。到成绩分回来的当天,就已经后悔莫及了。所以,只有不断的尝试才能学习和进步。因此,当遇到困难和阻碍,不要退缩,不要犹豫,而要坚定、自信地告诉自己:试试吧!

    回复删除
  1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